一般通过废人

は?

*魔改
*翻转水母,水母



我不止一次在内心中咒骂,诅咒着那个身上的风格,元素,还有出身背景都跟我不尽相同的怪物。第一个做到这种事的是我的影子,第二个则是他。这是他应该值得自豪的事,可惜魔法骷髅的笑容也没能拯救他那副空洞的表情。淡漠可怕,可能他的视线和自己眼窝内的漆黑程度一模一样,犹如深渊,看不到那有失常识的小骷髅对他的畏惧,还有其他人对他的性格感到无趣。是一生空虚的如同腐烂食物上的蛆虫,除了生存毫无目标。也不像注重形象的老女人,还试图用浓妆掩盖自己被年轮被时针刻下的衰老,尽管她们咧开嘴唇大笑的时候妆粉控制不住的往下掉,肮脏不堪,可好歹是努力过的代表,虽然程度比不上飞蛾扑火那般痴狂。

可他高高竖起旗帜,摆明了告诉我他不一样的行径让我大为失望,尽管我多么希望他是个世俗的人却未能如愿。空洞,虚伪,以为自己不去解决诱因与导火索直接解决生命危机就可以安稳渡过——我对他未过完的一生如此评价,并且这番言语在我的一生中也不会有任何的改动。情报商的位置与内心的莫名执着迫使我去接近,每时每刻他都表现的不像是正常的有感情的生物,没有情绪变化,对待恶意侮辱坦然接受,底线低的可怜。而他唯一一次对我发怒是在战场上对峙,我的斗篷上沾染是他朋友的血,它们还在缓慢流动,渗透进他的灵魂里。

他本该大发雷霆,在堪堪几个回合之后就停下攻击,加速的魔法流动减缓速度,我也仿佛电影里苦等主角出手的反派,却心情沉重,我知道我这次又得不到我想要的,每一次都会在沉默无言之中逝去。

“你有情绪,有变化,渴求被认同存在,你是个真正的——”

他的语气依旧毫无起伏,对我伸出了手,眼神中饱含怜悯——侮辱,指责,企图用宽恕来激起我的负罪感,企图用救赎来唤醒我那可悲的理性,可他下错了棋,我一直都很清醒,现在的局面不过是两方同时将了军。他知道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可他也应该明白当可怜的人做尽坏事之后,应该受到万人唾骂,众叛亲离,而一个可怜的人被形式所逼,仅仅做过一件偷窃的事之后,在正确报道后的舆论之中却颇获理解,甚至要求减轻刑法。

他可真让我失望,我低声喃喃。难道他还会怀抱着认不清前者应该获得什么的惩罚,什么样的待遇,或者仅仅是因为我另一个可悲的他自己?

再三声明,我的内心充斥着尖酸刻薄的讥讽,还丢失了生物最基本的求生欲望,自杀者在某些地方会被判刑,所以我选择了在人类法律上罪孽更重的方式加快自身的灭亡。这不会获得神明的祝福,也不会被流放,像是终于在哪个平行宇宙中会说话的雪人自行长出了双腿,毫不畏惧烈日去周游地球。而是会被打入地狱,被垂吊,被炙烤,被鞭打,像《神曲》里的那些犯人们一样。这些不需要别人点醒的事实,我自知我有几分分量。

那是一次不愉快的较量。骷髅空荡荡的脑壳没有什么窥视的余地,我也不想扒开拆解那蛆虫的肋骨掏出灵魂研究里面的魔力回路,他让我失望让我不解,我跟他不一样,但这不值得庆幸,那是另一种意义上的不同。

可我开头也说过了,如果抛弃核心思想,我与他有着相似的地方。毫无疑问,厌世,空虚,没有目标,只是他在虚度时空,四处飘荡,而我直直坠入深渊。

还有的区别就是,他还活着。而隐藏在黑暗面极度厌世咬着铅笔头的可悲滑稽的吸毒者马上就要被抓着脚踝坠入地狱,加速着自己的灭亡,只搁下写作工具就要被烈火炙烤着蒸发了。

可喜可贺。

评论

热度(2)